成為部落客的第一天,從最基本的開始。

  1. 申請Gmail信箱
  2. 用新的gmail信箱申請Pixnet

既然準備要step-by-step的教導成為部落客的過程,那麼我覺得有必要將所有流程,仔細地列出來告訴點進來看的讀者。
但是我不是要寫流水帳湊字數,是要把每個流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,讓有興趣的您,事先有個心理準備。您可以在還沒有開始動筆成為部落客之前,提前構思您將來需要的一切必需品。

以上這兩個步驟,請自行申請。我要介紹的,是過程中需要準備的必備事項。


您必須要提早構思以下五點:

  1. 部落格名稱
  2. 部落格簡介
  3. 部落格分類
  4. 暱稱
  5. 會員頭像

前三項,是成為痞克邦部落客的必填資料,決定您成為哪一類型的的部落客。
光想出一個好的名稱,我相信都能讓睿智的您再三思量,
在選定名稱之前,我建議您先考慮一下,將來要怎樣讓別人對您的名稱留下印象。

康熙來了。從主持人蔡「康」永、徐「熙」娣名字各取一字,進而組成「康熙」,
小明星大跟班。從身份別下手,小女兒吳珊如、父親吳宗憲,再藉由明星與跟班的強烈對比,組成「小大」。
當然,部落格名稱事後都還可以修改的,也不用馬上就做出決定。
如果您已經成為知名的部落客,您會去修改您最初設定的部落格名稱嗎?
如果您的暱稱已經人人皆知,您還會去找老師改名嗎?


選定好您的部落格名稱、您的暱稱,很重要,
在不久的將來中,您可能要為您的部落格,設計出屬於您的logo。
您的會員頭像,您的暱稱,將代表您,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成長。

第一天寫出來的文字不多,但是需要您自行去構思專屬於您的個人設計。
凡事,起頭難。這一步得花很多時間,去想想部落格的未來。

 

day1簡報.jpg
圖示提醒:痞客邦後台修改名稱、簡介。

延伸練習:設計您的專屬圖像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直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