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兩個月前,當我動了重新寫部落格的時候,職棒相關的話題是我認真考慮的選項。

【直球對決】,我的部落格名稱,搭配我的筆名,大直直男。
大頭像呢?現有的圓圈改成棒球樣式,加上我專有的【直】,個人圖像完成。
標題橫幅更簡單,左邊一個投手投球,右邊一個捕手接球,中間顯示球路軌跡,【直球對決】就放在球路軌跡上。

前面有史丹利、國師、團長,加上新竄出的前職棒球員。頻道都看不完了,部落格怎麼拚?
如果有史丹利的腳本,部落格其實是可行的。
頻道除了畫面外,史丹利專題分析的文字內容,部落格可以展現的比頻道好。
同樣的文字,部落格可以用表格、用數字來展示。頻道只能用慢慢說。
同樣的表格比較,部落格也會比頻道更方便閱讀。


頻道能提供,部落格沒辦法做的,就會是我希望能看到的內容。


看熱鬧、還是看門道

看熱鬧、我想看啦啦隊跳舞,頻道不會有。
看熱鬧、林智勝290轟,所有的頻道都有。
更新速度再怎麼快,有看直播的人,上傳到頻道的,都是重播。
沒時間看直播的,賽後一小時看到每日精華已經是習慣。
CPBL官網過去就有上傳影片,現在一堆頻道另外會製作專訪,有太多東西可以挑著看。


我想看門道,但這幾天我都沒看到。

中信兄弟:
1.大洋砲時代,我想看來福喜捕手的守備能力。兄弟打線就屬捕手一個弱棒,來福喜如果能守備,那中信連霸非常有望。
2.投手我想看呂彥青的中繼能力。左右護法加上能補的阿福,象魔力恐怕擠不進季後賽,左手牛恐怕就是呂彥青頂替。
3.兄弟泡麵三人組,一個開刀復出待觀察、一個開季沒在名單上,還有誰能頂替?
4.官大元、超級轉運手。能幫中信逆轉幾勝?

統一獅:
1.羅薩的一壘守備?開幕戰二局下羅薩的失誤,好像沒看到有人剪輯出來?連一壘都不能守的洋將早晚淘汰。
2.林子豪的三壘守備?如果林子豪能卡住三壘,如果有季後賽,陳鏞基直接坦游擊。
3.林子崴能中繼幾球?統一缺左手牛,我要確認林子崴日後的使用說明書。
4.新鮮牛棚劉予承。助總認證的一定要看。

味全龍:
1.劉基鴻的三壘守備。
2.雙洋砲的守備。
3.缺了前田的勝利牛棚誰頂?
4.雙先發模式是否變常態?〈徐若熙復出後的投球數限制〉

葉總能從資源回收中創造多少奇蹟?

樂天桃猿:
1.林立能否卡住二壘守備?〈暴力猿從來沒有火線斷層的問題,林立卡住二壘只有讓火線更強而已〉
2.熟悉的洋將能否穩定的發揮?
3.有沒有新鮮的面孔出現?

穩定的教練團、穩定的先發九人、熟悉的洋將、熟悉的的中繼後援群,找不出我特別想看的點。
熟悉的啦啦隊,我想看,看不到。

富邦悍將:
1.新教頭、舊球員,何時能磨合成功。
2.滿手先發投手、舊王牌救援已經轉先發、新王牌救援也差點轉先發,王牌中繼去年就轉隊,誰?能頂住中繼群?
3.滿手DH,先發九棒怎麼排?
4.宇宙強的洋將們,誰能撐到季末?

我想看到的、恐怕都拍不出來。


我想看到的門道,這幾天都看不到。

我想看到的門道,過去都可以看到。舊有的頻道內容都可以看到。只缺畫面。


我喜歡看史丹利的頻道,因為史丹利能準確分析出各隊的優缺點,有所本的把關鍵分析給大家聽。

上述各隊中我想看到的內容,需要從新授權的畫面中需要再進行編排。

這些史丹利頻道都已經分析過了,只需要新畫面來輔佐就好。

我只建議史丹利做好一件事情:

把過去已經做得很好的專題分析,加入新授權的畫面,用新畫面來佐證您的論述。這就是我想看的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直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