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已有Google AdSense帳戶.jpg

您已有 AdSense 帳戶?可是我明明沒有

2022-04-15、首波發行、大直直男

這是我在申請痞客邦 AdSense 帳號管理發生的問題,希望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。

如果恰好您也有這方面的困擾,請仔細閱讀本文。這攸關日後申請Google廣告板位。


AdSense帳戶管理

簡而言之,加入痞客邦AdSense 帳號管理後,將在痞客邦提供的側欄中,多出兩個贊助商連結的欄位,與痞客邦原有的廣告欄位一同填滿整個版面。免費版的痞客邦,儘管我已經關閉了其他的廣告,但是側欄廣告1這個位置,還是無法關閉。除非付費購買無廣告版本。

那為什麼還要花功夫申請Goolge的廣告位置呢?我只是想看看最後版面會有什麼變化。順便看看,Google的廣告利潤跟痞客邦的收益有多大的差別。


您已有 AdSense 帳戶???

申請過程,在痞客邦現有的文件說明中,有很清楚的步驟說明。除了Google的認證程序外,另外就是必要要複製一個程序碼到痞客邦的管理首頁,完成這些步驟後,就等待Google審核,文件上說需要幾天的時間,偏偏我不到24小時,就看到中止連結的訊息,在Gmail信箱,也收到了,您已有 AdSense 帳戶的通知。

經過重複的申請步驟,一而再再而三地確認過程沒有失誤的情況下,每次都得到相同的Gmail回覆,您已有 AdSense 帳戶!

不經讓我回想到以前讀的一本書:錢已匯入你的戶頭。由於博客來的申請還沒通過,暫不提供該連結。


詢問痞客邦客服:

痞客邦提供了一則連結。2014年的邦友也是詢問此問題,並有其他邦友回饋,但是,問題沒有解決,並產生了另外的問題,邦友們提到了YouTube申請時出現了:您已有AdSense帳戶。


Google 關鍵字搜尋:【您已有 AdSense 帳戶】

有一位正解,網址還是來自於痞客邦。該文常用標籤有【AdSense】,所以用痞客邦的搜尋標籤也能找到該文。可惜該名邦友最後發文是八個月前了。

該文內容,依照著Gmail回覆內容步驟,【取消AdSense帳戶的方法】,試圖關閉AdSense帳戶。

但是因為我的誤解,導致我遠離的正解,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問題,前後花了近兩周的時間。


查詢 Google AdSense 帳戶四圖解析:

一、左上圖:Gmail收到的回信通知。

發生的可能原因:您【曾經】申請過Google AdSense。
【曾經】申請過,就會有一個發佈商編號出現,即使最後申請沒有被核准,因為有了這個發佈商編號的存在,所以之後再申請的結果,就會出現【您已有 AdSense 帳戶】。我曾經在三年前在痞客邦申請過一個部落格,經過查證的結果,果然有一個發佈商編號存在。另外在客服發給我的討論串,提到YT申請也發生這樣的問題,很可能也是在部落格申請過,YT重複申請造成。

二、右上圖:登入【 Google 帳戶 】、點選【 付款和訂閱 】。

請注意:是【 Google 帳戶 】,而不是 Google AdSense。
【您已有 AdSense 帳戶】,這問題要從【 Google 帳戶 】處理,這就是造成我誤解的最大原因。
 

三、左下圖:【 付款和訂閱 】、點選【 管理付款方式 】。 

出現的畫面會是【 付款方法 】。如果您有綁定信用卡支付的話,這邊會有信用卡資料。請忽略這畫面。這是我把正解當成錯誤資訊的最大原因。

四、右下圖:滑鼠請移動到【 付款項目與服務 】 。

【 AdSense pub-XXXXXXXXXXXXXXXX 】,這一串,才是真正的 Google AdSense。

如果您有購買 Google One 或者 YouTube Premium,也會在這邊顯示出來。


關閉 【 Google AdSense 】

如果您沒有經過上述的查詢過程,直接進到 【 Google AdSense 】,有可能出現錯誤未解決的紅色字體警告,導致無法進行以下步驟。

紅色警告字體出現的原因,很有可能就是過去曾經申請過的痞客邦帳號造成的,請回舊有的痞客邦後台,取消 Google 帳號連結。取消後,再回【 Google AdSense 】,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狀態,就可以依下列步驟關閉【 Google AdSense 】。為了避免錯誤一再發生,建議新舊兩個 Google 帳戶都登入看看,確定發佈商編號,確認關閉【 Google AdSense 】的帳戶是您真正要關閉的。

步驟一:登入【 Google AdSense 】、【 帳戶 】、【 設定 】、【 帳戶資訊 】,點選【 關閉帳戶 】。

步驟二:關閉事前重要須知:勾選兩個注意事項後、點選【 關閉我的帳戶 】。

步驟三:將您的網站連結到 AdSense。需要將一段程式碼複製到痞客邦的【管理首頁】,部落格描述的位置。這步驟在痞客邦 AdSense 帳號管理中做過一次,請確認是否有完成設定。

步驟四:等待【 Google AdSense 】審核您的網站。

關閉Google AdSense帳戶.jpg
關閉 Google AdSense 四個步驟


延伸閱讀:

這將近兩周的搜尋資料、反覆申請、重複退件、再申請,只因為一個簡單的誤會,很不值得。希望我的慘痛經驗,在此留下紀錄,希望後續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。

等待【 Google AdSense 】申請完成後,再嘗試將舊有的部落格申請的【 Google AdSense 】。


arrow
arrow

    大直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