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 Premium.jpg

YouTube Music 與 YouTube 頻道,零廣告、離線、背景撥放

2022-05-03、消費紀錄、大直直男


YouTube Premium,使用時間滿一年了

回到去年參加的好速成雙方案:5G+光纖上網,贈品是 Google Nest Mini中文化智慧音箱。
為了使用 Google Nest Mini撥放音樂,於是以每月179元代價申請了 YouTube Premium。

Google Nest Mini是可以選擇KKBOX、YouTube Music等音樂服務的,
但是經過測試,【Google 助理】可以透過YouTube Music點選單一歌曲,KKBOX只能點單一歌手,因此,捨棄了家中原本就有訂購的KKBOX,改訂YouTube Premium。


YouTube Music

或許是Google演算法也運用到 YouTube Music上,當您點選的歌曲撥放完畢之後,YouTube Music會自動撥放近似的曲風。
跟 YouTube頻道一樣,自動推薦的影片通常都會符合使用者的預期。

這樣的操作模式,對於習慣把背景音樂當成白噪音的我,真的是非常適合的。

當然,能不花的費用我也希望能省下來,但是沒有付費的 YouTube Music,在歌曲撥放完畢進入廣告模式洗腦的時候,忽大忽小的聲音會完全打亂掉聆聽音樂的節奏。也因此我必須每月支付179元YouTube Premium。


YouTube 零廣告

老實說,這個部分並沒有吸引我,一定要付費去享受零廣告的 YouTube。
身為電視兒童的我,在過去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,很多廣告是比正牌的電視節目來的有趣的。
在今天尚未重新申請付費 YouTube Premium前,看到了每年畢業季都會上檔的麥香紅茶廣告,還真是特別切換畫面欣賞了一番。
過去流行音樂搭配廣告強力放送,如果不能跟著哼上幾句,是會被社會淘汰的。
即使是您訂閱的 YouTube頻道,也不見得是每支影片都能吸引到您的目光吧。

YouTube頻道零廣告有另一個吸引我付費的原因,在於頻道中突然出現的文字廣告,不偏不倚的會出現在頻道的字幕上方,這必須得用滑鼠來關閉。


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

在 Netflix 最近傳出虧損,傳出可能限制家庭成員方案的消息,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算是相當有人性的。

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是每月269元。人員是訂閱者本身外,另外可以再加五人。
成員邀請方式在訂閱者的 Google Account 內,向所謂的家族成員傳送出電子郵件,接受者回覆後馬上生效,非常方便。
家庭成員要滿13歲才能符合資格喔。


YouTube Premium 費用因申請使用設備不同有差異

這點我真的搞不懂。以個人方案來說,Andriod每月是179元,ios每月是230元,重點是服務都一樣喔。花一點小小步驟就能節省51元,為何要有這種差別訂價呢?


YouTube Premium 下載功能

促銷方案的廣告是,下載功能方便搭飛機或通勤時使用。
我家大寶說:在家用wi-fi下載影片,到學校慢慢看。因為他的手機有流量限制,降速後是沒辦法看 YouTube影片的,所以當我決定購買家庭方案,他舉雙手贊成。


這篇不是業配文,是一篇給自己的消費紀錄。

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,每個月269元。


延伸閱讀:

過去一年來,我一直使用的是個人方案每月179元。
我老婆的手機,YouTube是登入我的帳號。同時間的使用者有我、手機、平板、電腦。
我個人會使用電腦放 YouTube頻道,放一些娛樂節目或音樂頻道;平板會放在電腦螢幕旁邊,或許是新聞直播,也或許是白噪音。
我只是想說,個人方案可以同時多人使用。
如果您想要節省這差額,是行的通的。

唯一出現的缺點是,我的頻道不只是我的頻道。當我老婆開始無止盡的訂閱新頻道之後。
有老婆的應該會懂,就言盡於此了。我已經訂閱了家庭方案了......。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大直直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